無奈....

人的一生中~
總是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情...
不管你愿不愿意,你都一定要去面對,嘗試,去接受......
雖然說是這樣說,但是強迫自己去接受自己不喜歡的東西...
真的很矛盾....煩涅!!!aiz

最近看到朋友的blog看到了一篇文章...
.覺得還蠻適合設計師的心情...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半桶水的設計師~
多多少少也能感受到那些滋味吧....wakaka

文章:
尊敬的客人们,

请不要~ 拿microsoft word, excel file来,然后告诉我稿做好了。
(用点里面的3D effect,就算是设计如果那么简单,人人都是设计师)

请不要~口口声声说自己是设计师,可是你的字和图是挤到进格子就算
(留一点切位给人家难道要人拿到片一张张小心切吗)

请不要~拿一张侧脸的照片,问我可以把他的脸转过来吗?
虽然我也很期待这种科技,可是目前只有哈利波特的世界办得到)

请不要~当我告诉你不能用你带来的图,你就大大声告诉我是上网找的
(网上的不一定能用,请相信我的专业)

请不要~拍工厂还是顾客店面的照片,前面挡住1-2辆车,然后要我修掉
(当时可以的话请那位车主把车移走,会好过我用2-3个小时在那边慢慢涂)

请不要~拿着稿看完一面问我第二面在那里
(因为第二面就在第一面的下面)

请不要~当我是神,有源源不绝的idea
(有时我也要时间想一下的,我看看书或网站是在参考不是偷懒,ok?)

请不要~站在我后面指指点点,上一点,暗一点,红一点
(等我做好你再讲不然一点一点到明天都不用做完)

请不要~拿3-4样东西来,都写上urgent,因为我只有一双手
(可以的话放urgent 1,2,3,4...)

请不要~要求背景要做到很亮很抢眼,字也要很亮抢眼
(亮的东西要暗的来衬托的,什么都要亮,装盏灯吧)

请不要~在拿人家室内图来用,叫我加个花瓶在桌上,然后沾沾自喜告诉我“喏,不一样了咯”
(虽然我照做可是。。真的很好笑)

请不要~认为读设计的功课一定不好
(我的成绩还不错的,只是设计是我的选择罢了)

请不要~把我做好的稿拿去给别人修改,然后说那设计已变成不是我的设计而不给稿费我。
(全部人这样做,我会穷死的)

最后~请不要看不起设计师,我们有的是专业知识,而不是只会用电脑打打字,放几个图就算会设计的那种,你们那些file送来我们还是要改过的,或重做才送去印的,只是我们静静地做顾客不知道而已,而且我们还不加收费。

p/s:各位親愛的客人們啊~雖然我們是設計師但是我們并不是無所不能的啊~
不是你說風就是雨啊...咳咳....上班偷吃蛇的時候上facebook看到朋友post上去
的這篇文章的時候,真的覺得他講的還蠻對的....有種遇到知音人的感覺.....wakakaka.....

無奈啊無奈~越來越覺得對這份工作都點厭倦了...
好像每天都在重覆著一樣的的生活...
辭職又不能辭職,因為要幫媽媽供車....
想走又不能走,因為現在人手不夠...

到底我什么時候才能為我自己而活~
真的超累的....好像每天忙忙碌碌的都是在為別人而忙...
連自己喜歡的東西想買,也怕被媽媽罵....
我到底還要壓抑我自己多久啊~真的是.....aikssssss....=S

About this blog

一字一句记载我的生活点滴,记录我的心情。。。。
发泄我心中的想说但说不出口的话.......

Followers